close

        這一二個禮拜是埔里12年一次的大拜拜,上一次是六歲

的時候吧~沒什麼記憶。下個禮拜開始,全「埔里人」要吃素

一個禮拜,雖然我不覺得吃素有什麼困難,但是還是有它的困

難之處。學校只有一家素食店面「天慈」,而且是在女宿地下

街,蝦米。為啥啊  = =  離我的宿舍好遠啊~怎辦。現在天氣

那麼冷,我好懶,不想走去那麼遠的地方買素食吃。

  今天下午1點去「虎頭山」排祈求燈,為了祈求全家都不會發

生什麼事,我超認真的在排蠟燭。排在上山的路上,而且我們

的範圍還滿長的,看了就倒彈。當把所有蠟燭都排完時,已經是

四點半了。到埔工外去逛逛,一看到就看到了一堆人擠在道路上

PICT0185.JPG

 

就是這個,看到這一堆的日本燈籠,看到真的雖然是嚇一跳,但是

也是好高興,我頗喜歡日本文化的。這好像是日本的「雷門大燈」吧

?啊災。不過一看這燈籠的重量,看來真的是很重,但是日本人就是

厲害。一個人就可以單燭舉起來,超利害。而且還用腰頂,額頭。

 

PICT0184.JPG

真的是很利害。旁邊還有吹笛子的...「玉子」??吹得真的很日

本,而且整體的感覺很像就是日本廟會的樣子。日本人也很有禮

貌,不知道是不是天生的?我在拍攝時,有一個人太靠近他們表

演的地方,被撞到了,其實以每個人的觀點來想,怎麼看都是那

個人的錯誤。而那日本人還是說了聲「斯禮麻謝」,真的是很有

禮貌的一個國家的人啊。

  到了五點,我排的蠟燭開始點燃,到了黃昏時,天色已暗許

多,頓時虎頭山還是閃耀不已,感覺就是中台禪寺的圖書館 = =

真的很像吼。

PICT0224.JPG

 

PICT0220.JPG

PICT0232.JPG

這是在中間樹少的時候所拍的埔里夜景,說真的,有拍跟沒拍其實差

不多。

PICT0234.JPG

今天下午至晚上的時間都在虎頭山渡過了,雖然很累,但是今天看到那

麼有文化的東西,就抵掉吧。累了,我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r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